新野县:乡村“小喇叭”党史宣讲进万家

2021年03月29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师乐  梁浩杰)“乡亲们,大家好。今天播报的党史故事是《草鞋走出的长征》,二万五千里长征时,平均不到一百米,就会有一个红军倒下......”3月29日上午9时,新野县王集镇东元村的“小喇叭”再次响起,与往常不同的是,“播音员”换了,内容也换了。

“小喇叭”的播音员是东元村老党员郑尚礼,51年党龄的他得知新野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准备用“小喇叭”播报党史,第一个报名参加。别看他今年71岁了,有着二十年教龄的他播起党史故事来字正腔圆、表情丰富、拿捏到位,酷爱读书的他对党史也颇感兴趣,主题故事化、故事人物化、人物细节化更是他播报党史故事的鲜明特点。

“之前觉得党史离我们很遥远,现在每天通过‘小喇叭’听党史故事,发现党史其实就在咱们身边,比如红军长征经过广东省仁化县城口镇恩村,那里的乡亲们不但开门迎接红军进村休整,还捐粮捐钱给红军补充给养,谱写了一曲曲军民鱼水深情的时代壮歌。”在地头忙着备耕的村民于桂青一边听着“小喇叭”广播一边感慨道。

“‘小喇叭’广播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挺方便的,我也不太会用智能手机,平常都是通过‘小喇叭’广播来了解党史的。”66岁的老党员史群合指着村部上的“小喇叭”说。入党45年来,农闲时常常到村部农家书屋看书“充电”,喜逢建党100周年,他计划通过“小喇叭”广播系统地学习党史。

党的历史彪炳史册,党的声音凝心聚力。“小喇叭”是学习党史、凝聚民心的创新之“方”,方式便捷、内容有趣、引发共鸣,百姓听得进、记得住、受教益,有助于把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植根群众心中,真正引导群众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新野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切实发挥“小喇叭”广播时效强、覆盖范围广、收听方便的优势,将“小喇叭”切实打造成宣讲党史好声音的“扩音器”、便民信息发布的“新渠道”、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让老阵地发挥新作用,老手段产生新效果,王集东元“小喇叭”,党史宣讲进万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