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

2021年03月29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7日上午,方城县人民法院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邀请方城县公安局宣讲人、刑警大队民警姜冉,方城县社区矫正中心主任胡国超,方城县法院行政庭庭长杜柯,方城县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马帅,方城县小史店镇司法所负责人殷玉存等5名英模代表作报告,以身边先进典型激励和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县政法委副书记屈郑君、王新锴,政法委全体工作人员和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参加了报告会。

方城县公安局宣讲人、刑警大队民警姜冉为干警们讲述的是因公牺牲的方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潘澜波的感人事迹。潘澜波作为方城县刑事技术及法医损伤检验鉴定工作的领头人,从警30多年来,他始终热爱事业、钻研业务、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为自己的从警生涯做着精彩注解。2020年6月3日,潘澜波猝死在工作岗位上,不幸因公牺牲,年仅55岁。潘澜波曾被省公安厅表彰为全省公安刑事科学技术先进工作者,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方城县社区矫正中心主任胡国超以“大胆创新出实效  赤胆忠心铸党魂”为题讲述了他的英模事迹。胡国超同志在岗位上恪守职责、大胆创新,敢于奉献、无私为公,率先在我县推行社区矫正“队建制”,使管理更加科学、规范。疫情期间,他舍小家为大家,冲在最前线,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增彩。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调解员”、全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优秀工作者”。

方城县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杜柯以“以梦为马,做坚定的法治追梦人”为题讲述了她的英模事迹。杜柯同志用巾帼的风采执掌正义的青春,以无悔的奉献继承正义的法槌。铆足干劲迎接挑战、立足审判定分止争、用足心思无私付出是她坚守的初心。曾被评为“全省案例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市“优秀法官”、“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工作者”,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

方城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马帅以“扶贫路上担使命 倾情帮扶践初心”为题,讲述了他扶贫路上的先进事迹。马帅同志在小史店镇徐冯庄村驻村帮扶期间,着力加强村党支部阵地建设,发展特色产业帮助村民增收,挖掘孝道文化资源丰富村民精神生活,帮助徐冯庄村发展成为村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生态良好的美丽乡村。

方城县小史店镇司法所负责人殷玉存以“铁肩丹心解纠纷 卅载一日保平安”为题讲述了他“化纠纷、解民忧”的先进事迹。殷玉存同志三十年如一日,用真情和睿智,化干戈为玉帛,用诚心和耐心,谱写方城版“枫桥经验”。为适应调解工作需要,他自学心理学和语言技巧,带领同志们总结一套有效的方法技巧,把民调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先后荣获“全省人民调解能手”、“全省优秀人民调解员”、全省“十佳法律工作者”、“南阳市优秀基层法律工作”等称号。

学习英模,矢志不渝守初心;对标英模,忠诚为民担使命。通过此次报告会,激励干警们,要以身边的英模为榜样,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充分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正气、时代风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推动方城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高尚 程远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