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学党史知识竞赛

2021年03月29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荣高洁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街道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3月29日上午,荥阳市京城路街道邀请荥阳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庞一为全体机关干部、各支部党建专干等100余人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党史讲座。

讲座开始前,现场通过党史竞赛的方式,让所有与会人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史,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考促学,引导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讲座中,庞一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成就”等内容展开论述,阐述了中华民族如何在压迫剥削中觉醒,中国共产党如何从诞生走向成熟,又是如何带领新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艰辛历程,让全体与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发展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下一步,京城路街道将继续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街道实际,认真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引导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悟思想,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