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文广旅体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研讨

2021年03月29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孙明霞

3月29日上午,荥阳市文广旅体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局二楼会议室,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理论研讨。

该局党组通过对“中国共产党诞生前的中国社会和革命运动”、“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工人运动的勃兴”进行理论研讨。

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集体宣誓和理论研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党性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推动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事业繁荣发展的力量。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麦玲在主持学习研讨时指出,要促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理论智慧和担当力量,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党史学习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文旅惠民、利民、便民宗旨,不断健全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努力让文化旅游体育惠及群众,让群众生活更精彩,公共文化惠民工程取得累累硕果。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担负起“文艺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扩大精品艺术惠民供给,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要在党史学习中担好党建之责,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文旅体政治生态。

李麦玲强调,各支部要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实施方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各支部分包科级领导同志既要抓好自身的学习教育,又要深入分包支部和分管科室开展督查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各部门和各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荥阳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用好用活全市红色旅游教育资源,通过开展文体惠民进社区、进乡村活动来开展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党的政策,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