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城关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1年03月29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王娟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及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近日,荥阳市城关乡特邀荥阳市消防大队业务教导员孙鹏为南周村社区广大干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该乡党委委员申志伟、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南周村“两委”干部及部分群众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孙鹏同志首先向大家普及了社区普遍存在的消防隐患,讲解了相应的应急措施、逃生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申志伟同志带领乡应急办、派出所、执法大队和社区办等部门工作人员,同南周村社区负责人一起,对社区各楼栋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查出消防通道堆积可燃物、电动车违规充电、违规安装防盗窗、私拉乱扯等安全隐患10余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要求用户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则责令在限期内整改到位。

该乡工作人员在排查消防隐患的同时,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和宣传页,提醒大家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防患于未然,为营造祥和稳定的平安社区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