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新村镇启动党史教育巡回宣讲 让红色教育全覆盖

2021年03月30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9日,新郑市新村镇举办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教育宣讲启动仪式,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及镇党史教育宣讲团讲师参加了活动。

在升国旗仪式上,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高唱国歌,庄严宣誓。新村镇党委书记周伟杰为该镇党史教育宣讲团讲师颁发了聘书,并为支部书记代表发放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

周伟杰在致辞中从挖掘地方党史、开展党史教育宣讲、教育联系实践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党史学习教育,让百年党史入脑入心。

要深入挖掘地方党史,充分利用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老教师的红色资源,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红色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可观可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干事创业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见行见效。

新村镇党史教育宣讲团讲师梁亚磊为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进行《红歌与党史》授课,用党的发展历程中不同时期的红歌代表作品为媒介,讲授了党的发展历史的艰辛历程。梁亚磊的授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深受党员干部喜爱。

据悉,新村镇启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教育宣讲活动,既是一堂庄严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又是一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动员。下一步,该镇党史教育宣讲团将深入村庄、企业工地、学校等各个领域开展巡回宣讲,让红色教育全覆盖,形成人人学党史,人人干事业的新局面。(王远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