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沁阳:特色生姜产业助农脱贫致富

2021年03月30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徐越)“感谢党的好政策,现在我们不光要脱贫,还要奔小康”,3月25日,沁阳市山王庄镇张庄村贫困户杨世荣一边晾晒姜种一边高兴地说。

山王庄镇张庄村共有建档立卡户57户,基本上家家户户小菜地种姜、蒜,尤其是张庄姜,肉质坚硬,纤维较多,食药同源,药性足,具有发汗解表,温肺止咳,补气养血的功效,深受市场青睐。按照每亩姜产量4000斤,一年产量在28000斤左后,一年为村民带来约10多万元的收入。

杨世荣家2014年因残识别为建档立卡户,享受国家政策脱贫,尤其是孙女享受国家教育政策,大学本科毕业留郑工作,家里生活持续改善。今年以来,在“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要求下,在镇村两级的帮扶下,他将自己家的菜地改种为生姜,当年就增加收入4000元。

“人穷不要紧不可怕,就怕没志气没骨气!”“只要肯努力,不等不靠,在党和人民的关怀和帮助下。我们不仅要把自己的姜种好、管理好,还要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张庄的姜。”杨世荣这样说,朴实的话语倾诉者脱贫之后的喜悦,也包含着对新生活的满怀期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