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党史+”四项措施助力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30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郭秦森 刘芳)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习的趣味性和实效性,修武县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党史滋养,以“党史+”为载体,丰富学习内涵,提升党性修养,切实做到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党史+党建”,同频共振增动力

修武县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活动日相结合,组织开展“学党史、学榜样、办实事、创实绩”主题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分享红色故事、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广大党员干部心灵上受洗礼、思想上受触动、行动上受指引,在学习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更加坚定肩负起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汇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党史+美学”,互融互促添活力

修武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美学建筑相结合,依托“一核七点”党史教育路线,在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西村乡黑岩村红色教育基地、城关镇秦厂村共产主义信仰家园等党建阵地,通过“课堂+现场”“集中+自学”“动态+静态”等方式,把党建阵地用起来,让基层党组织活起来,让广大党员动起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增强党员的仪式感、存在感和参与感,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意识。同时,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到以美学经济为引领、文化复兴为根基的乡村振兴之美和红色资源之美,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美学活力。

“党史+榜样”,培育先进挖潜力

修武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身边榜样”相结合,组织党员学习收看《榜样5》等专题节目,开展研讨交流,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充分挖掘身边红色榜样,积极开展“悟初心、践使命,走进建国前老党员”活动,通过聆听21名建国前老党员讲红色故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锻造敢于担当的精神品格。组织开展“百年党史宣讲进基层活动”,邀请抗美援朝老党员、劳动模范,通过现场讲述的方式,重温峥嵘岁月,感受辉煌历程,歌颂丰功伟绩,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党史+服务”,奉献社会聚合力

修武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动员志愿者队伍发扬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和拼搏进取的时代风采,积极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推进联系与服务群众全覆盖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学习教育转化为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