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多措并举高质量提升市容环境

2021年03月30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高质量提升辖区内的市容环境,助力郑州市创卫复审工作,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组织开展提升市容环境专项行动,精准发力、细化任务、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合力提升市容环境。

联合交警部门维护路面秩序。经八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针对经八路农贸市场周边违停车辆,通过贴罚单、拖车等方式,清理堵塞道路的机动车,保证农贸市场周边路面畅通。

联合执法整治违规行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队对黄河路电动车市场占道经营的门店进行处罚,且拖移违规车辆,保证黄河路两边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畅通;针对违规广告进行及时清理,对违规经营门店批评教育督促其整改。

充分发挥市容协管和环卫力量。城管科市容协管全员上岗,分片区自查自纠,有问题及时整改,针对医院、学校、地铁口堆积的共享单车、乱停放的电动车进行摆放及拖移整改,保证道路畅通;针对游商进行夜间巡查,一旦发现游商进行劝离;及时发现路面问题,违规橱窗广告、路面杂物、道路破损等问题进行及时清理和整改;环卫各班组交班保证每日早五晚十二的工作时间,推行“无缝隙保洁”工作机制,对重点道路一天清扫4次,全天候保洁,对城市家具擦拭,路面和花坛杂物垃圾及时发现及时清理、15辆水车对脏污路面进行冲洗。

近期,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已联合执法整治违停车辆38辆、占道经营20余家,清理违规橱窗广告80余处,拖移堆积共享单车500余辆、电动车50余辆,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整治效果。下一步,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对辖区问题自查自纠,建立长效机制,明确职责任务和分工,责任到人,抓重点、破难点,提升辖区市容环境水平。(姚美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