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请来专家授课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

2021年03月30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牛联平 崔发文)“在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节点,能聆听到这样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确实解渴开智、受益匪浅。我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日前,孟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后,一位参加报告会的党员领导干部表示,要以这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在本职岗位上贡献才智、再立新功。

据介绍,此次专题报告会,孟州市邀请了河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张深溪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孟州市委中心组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负责人等现场聆听了报告。

在近120分钟的报告中,张深溪以《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为题,引经据典,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丰富翔实的史料、立体多元化的视角,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精神特质和新时代传承以及弘扬伟大精神等方面,作了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学识广度、情感热度的报告。报告立足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内容紧贴现实、思想深刻、生动鲜活,教育与会人员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精神。

据悉,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孟州市委要求该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有序推进,确保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立足本辖区、本系统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结合实际有特色、勇当示范出亮点。

该市还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研讨、领导干部讲党课、“周一、周四集中夜学”、个人自学等方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提高理政本领,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把孟州的各项事业推升到一个新台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