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执行干警巧解难题 扭转小微企业资金链危机

2021年03月30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7日,中牟法院执行员张丙江利用周末时间,终于促使被执行人完全履行了55万货款,案件圆满执结。

将申请人和被执行人送出执行局已经是当天下午5点,张丙江收拾一下准备回家,却又接到了申请人乔某珍的电话,“张老师,你等我一下,我有样东西要让你看看。”

半小时后,乔某珍小跑着来到执行局,将一面印着“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送到张丙江的手上。

这笔执行款对乔某珍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10多年来,她经营着一家有10多名工人的小工厂,2010年至2018年向被执行人吴某提供席梦思床垫布料,货款经常延期到帐。近两年受疫情影响,生意难以维持。去年3月,她不得不将已经欠款55万余元的吴某起诉至法院。

2020年10月,乔某珍向中牟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员张丙江通过查控系统,第一时间将被执行人吴某名下一套房产进行查封。

然而,房产处置周期较长,申请人资金紧缺,工厂面临倒闭。得知情况后,执行员加大了线下执行力度,多次寻访被执行人,对其释法明理,施加压力,最终被执行人吴某主动履行了生效判决确定的支付义务,案件圆满执结。

对执行干警来说,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但对于案件当事人乔某珍来说,解决的是一个小微企业的资金链危机,给了她持续经营下去的动力和发展事业的保障。(中牟法院供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