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念好三字诀 做好先进典型选树工作

2021年03月30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王丽花)先进典型彰显时代精神,传播社会文明,引领社会风尚,是人们学习的榜样。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对于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和创新精神,激励村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温县在先进典型“选、树、推”上下功夫,用身边的榜样教育、引导、带动身边的人,使每名党员学有目标、评有标尺、赶有方向,在全县营造了学先进、比贡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注重一线选,念好“广”字诀

重基层、重一线,旗帜鲜明选树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基层工作一线等急难险重岗位上实绩突出的典型,涵盖农村、机关、学校、卫生、公安等领域,面对棘手问题敢于担当,承担险重任务勇于冲锋,联系服务群众尽心尽力,确保先进典型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先进性,看得见、够得着、学得来。

坚持标准树,念好“严”字诀

严格评选标准,将政治过硬、担当作为、群众公认、实绩突出、清正廉洁作为评选基本条件,结合推荐单位意见、推荐人选工作实绩等情况,征求纪委监委、巡察办、政法委、信访部门、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卫生健康等执纪执法部门意见,非公和社会组织先进典型另外征求市场监管、税务、人社、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行政执法、行业监管部门意见,实行一票否决,确保先进典型立得住。

灵活方式推,念好“活”字诀

采取“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模式,大张旗鼓宣树先进典型,拍摄先进典型记录片,举行先进事迹展览,向省市媒体推荐,广泛宣传先进事迹,真正把先进典型生动鲜活的展示出来,推出去,把他们的典型示范作用发挥出来,营造出学先进、当先进浓厚氛围,凝聚起建设“精致城市、品质温县”的磅礴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