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强化“三个导向”选贤任能

2021年03月30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新阳)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是从严治吏、从严选好管好干部。近年来,温县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强化用人导向,把严把实“入口关”,精准科学选人用人,为加快推进温县“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强化“政治”用人导向。建立健全干部约谈机制,适时开展预防提醒谈话,不断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县委主要领导对乡镇党政正职、组织部长对乡村振兴分管领导进行集体谈话,全力推进抓党建促全面建设乡村振兴。把能不能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作为了解识别干部的重要内容,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相关规定,要求领导干部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不碰纪律红线、不触规矩底线,严守道德准线,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从严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营造了优者上、平者让、庸者退的良好氛围。

树立“德能”用人导向。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紧盯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乡村振兴、后疫情防控、生态创新城建设等,选干部、配班子。结合工作实际,有计划地选派有发展潜力、经历单一的优秀年轻干部担任乡村振兴指导员到“三农”革命高地、重点项目建设等进行锻炼,促其成长成才。近年来,先后抽调90余名干部参与棚户区、人民大街等征地拆迁工作,为干部增慧添能、成长成才和发挥作用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强化“实绩”用人导向。紧抓考察识别干部重要时机,建立干部实绩档案制度、多渠道择优推荐制度、奖励惩戒并重制度等机制,对干部在重点中心工作中的实际表现进行多角度、近距离考察,对在急难限重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冲锋在前、实绩突出的干部,作为重点人选进行跟踪考察,择优选拔任用。同时,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富民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征地拆迁等工作重点,坚持以实绩看干部、以公论定去留,注重在基层一线识别干部,重点提拔使用长期扎根农村一线、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显著的乡镇干部,树立“凡提必振兴”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在基层一线、“三农”一线建功立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