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网路”代替“走马路” 沁阳涉税事项网办率超九成

2021年03月30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马道洲 李娇) “网上办税太便捷了,好多业务都不用到税务部门填表办理了,在家就可以申请办理。”沁阳市上林苑物业有限公司杨会计脸上洋溢着笑容。

据杨女士说,就在几分钟前,她通过网络平台,顺利地完成了增加发票份数和提高发票最高开票限额的业务。

2021年,沁阳市税务局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目标,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走网路,涉税事项网办率已超九成。

据介绍,该局依托电子税务局等智慧化办税平台,让纳税人“低成本、少跑路”,智慧化办税已拓展到基本涵盖实体办税服务厅95%以上的涉税事项,如各税种申报、代开发票、发票申领、纳税人信息变更等各类业务。

该局以纳税人和社会公众需求为导向,提供了网页版、PC客户端、手机APP、自助办税机、中原易收宝二维码等多种办税渠道,努力打造内容丰富、功能齐全、特色突出、服务优良的智慧化办税平台,解决当前实体办税厅窗口排队等待、办税效率低下、办税成本高等办税烦和办税难的问题。另外,纳税人除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办理网上申报、缴纳税费外,还可以就近到邮局代开发票,发票申领更是足不出户快递上门。

同时,该局调整办税服务大厅的人员配比,安排专人负责咨询电话的接听工作,通过远程答疑与指导,将优化服务落到实处。推出电子税务局“新办纳税人套餐”等十三项“套餐类”服务,大力缩短纳税人窗口办理涉税业务的等待时间。在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对纳税人进行分流,对于简单快速的业务,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办理,提升纳税人办税缴费的体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对新政策的学习力度,采取“理论学习+实践操作”的方法,每周定期开展专业知识培训,以考促学,提升窗口办税人员综合素质与办税效率,不断提高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