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同源正风”上线 “互联网+”发力转作风

2021年03月30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王会锋 何浩 王红杰)“‘同源正风’微信小程序更好地发挥了群众监督作用,实现了线上线下监督举报的无缝对接,把我们工作的全程晒在阳光下,激励着我们每时每刻都要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3月30日,漯河市源汇区行政服务大厅文化旅游局窗口工作人员赵明源告诉记者,作为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又一项举措,该区于3月25日正式上线了“同源正风”微信小程序,全方位畅通、拓宽社会监督渠道,把大厅工作人员及全区干部作风建设全部纳入网络监督。

程序共设置了四风解读、举报投诉、曝光台、企业专区、调查问卷五项内容,居民可通过微信扫描‘同源正风’二维码或在微信小程序搜索‘同源正风’即可进入,群众一旦发现机关干部和大厅窗口人员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建设问题,可即时用手机拍照固定证据,填写举报信息,上传举报平台,后台工作人员采纳受理后在两个工作日内进行一对一回复,并对举报居民信息进行严格保密。

在此基础上,该程序还设置了企业相关政策、问题咨询、投诉建议等栏目,通过人人参与、广泛“挑刺”,找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痛点难点,从根本上找准问题源头,为科学解决问题提供大数据支撑。

据悉,在去年疫情肆虐之时,该区还在全省县区中率先推出了“同源守卫”、“同源兴商”小程序,在提高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效率、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缓解就业压力、促进“地摊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区疫情科学防控、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破解科学管控难题等方面提供了科学详实的大数据,为持续拓展“智慧源汇”工作途径,推动全区“数字政府”建设和经济转型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

“通过大力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进一步畅通、拓宽社会监督渠道,广泛发挥群众参与、群众监督、群众评判力量,持续推动了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有效解决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实现了全区党政机关、窗口单位干部作风不断好转,进而也推动了全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区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耀刚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