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板凳+小白板 焦作山阳区太行街道党群议事会开到居民家门口

2021年03月30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崔夏瑜  张雪晴)“居民楼院的大事小情,只要反映给社区,都能够妥善解决。”在焦作市山阳区太行街道钢四家属院里,居民们在文化广场上踢毽子、练舞蹈、打太极拳,一派和谐幸福的景象。曾经困扰居民多年的“脏、乱、差”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老人们纷纷点赞:“小区环境好了,活动地方大了,美得很呐!”

近年来,山阳区太行街道深入实施“党群360工作法”,在小区楼院里运用“小板凳+小白板,咱家事儿咱家议”工作模式,听群众心声、集群众智慧,解决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街道、社区干部搬着小板凳、支起小白板,把党群议事会议开到楼院居民家门口,通过“您来提,我去做”的形式,最大程度地让群众参与小区改造等楼院事务管理。

党群议事解难题  群众来当主人翁

“我们找社区找对了,社区真的把我们反映的问题解决了!”太行街道二号院小区几位群众说道。在“咱家事咱家议”过程中,二号院小区居民向街道、社区反映了本小区下水道经常堵塞,多次疏通但一直没有彻底解决的难题。

太行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经过实地察看,征求各方意见,克服诸多困难,对居民门前的下水道进行了修缮,并引入到污水管网,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来的“烦心事”。为表达感激之情,居民们自发地为太行街道送来了一面写有“为群众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

 对党忠诚有担当  服务群众获好评

“感谢街道所做的工作,解决了我们心系几年的房产问题,维护了百姓的合法权益。”云河丹堤的受助群众动情地说。

云河丹堤楼盘问题一直徘徊在太行街道,通过协调各方、与居民代表建立沟通机制、成立工作组等形式,云河丹堤2号楼项目问题取得重大进展。农民工工资问题、2号楼交房问题均得到妥善处理。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居民们定制了锦旗送到太行街道办事处,这面锦旗高高悬挂在太行街道荣誉墙上,时刻激励着全体“太行人”,将群众的肯定转化为立足实践、服务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党员带头做表率  争做服务先锋队

“党员就要在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这是太行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刚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也一直被“太行人”牢记心中。

华盛社区武警支队家属院在党群议事会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旧貌换新颜,争取分包单位和武警支队资金支持,共筹资51000元对小区进行改造。党员议事会成员怀着“退伍不丢本色,转业不忘初心”的精神,与党员干部奔走奋斗在老旧小区改造的第一线,干部解决实际的能力得到提高,党员服务群众作用得到发挥,实现了居民从“要我做”到“我要做”,从“被管理”到“共治理”的转变。

据悉,山阳区太行街道强化“党群联心、服务联动”,通过“小板凳+小白板”的议事形式,共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210余条,并积极采纳应用到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事务中,用“小支点”做活社区楼院“微治理”,做实共建共享共治“大文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