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烟草专卖局巧用“四则运算”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30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高戈 郝修春)今年以来,南召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巧用“四则运算”,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和精准高效的服务,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进、高质量发展。

开展主题教育,勤做“加法”。该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设了“党史大讲堂”,采取专家讲党史、局长讲党课等方式,分享革命英烈故事、学习光辉革命历史。组织开展“传承红色记忆、弘扬革命传统”活动,前往曹店中共第一支部旧址、桐柏英雄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在官微公众号上开设“学党史、守纪律、树新风”专栏、开辟指尖“党史学习教育微阵地”、开展党史天天读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和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

改进工作作风,善做“减法”。该局以“转变作风、提高效率、至诚服务、绿色发展”为重点开展专项活动。完善作风纪律规章制度,规范办事流程,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和纪律规定,找准作风不实、精神不振的原因症结,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强化党建工作的重要途径,从思想上纠正部分干部职工政治意识淡薄、理想信念缺失等原则性问题,推动党建活动融入日常、发挥长效。

党建业务融合,巧做“乘法”。创建富有地域特色的“玉兰先锋”党建品牌,通过开展“党员示范所”、“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活动,引领广大党员成为各项工作的带动者和实践者。大力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重点考核党员在推动创新、工作突出、公益活动、先进表率等方面情况,并将积分结果运用于个人评优等方面,通过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使党员干部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同步提升,切实做到了服务提质、工作提效、办事提速、满意度提高。

严格执纪监督,狠做“除法”。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和两个主体责任,认真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理清岗位职责,明晰岗位风险,完善防控措施、监督机制和考评制度,进一步规范关键岗位、廉政节点的权力运行。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人员的督查力度,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诫勉批评,打好廉洁“预防针”,提高干部“免疫力”,最大限度降低廉政风险。坚持发扬民主的原则,将党组织决议、思想建设、队伍管理等情况通过公开专栏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增强权力运作的透明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