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文艺+宣讲”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31日0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黄莹莹 郭晓晖)文艺宣讲同演,礼赞建党百年。3月30日上午,兰考县“红色文艺轻骑兵”焦裕禄精神宣传小分队到东坝头镇张庄村开展今年首场演出,正式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巡演文明实践活动序幕。

文艺演出前,焦裕禄纪念园办公室主任孔留根走上台,现场讲述了焦裕禄书记带领兰考人民战“三害”的感人故事,有的老人听着焦书记的故事,不时地抹着眼泪,“听着了焦裕禄的故事、党的故事,我深受感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啊。”

小分队为到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心创排的综艺节目。歌曲、舞蹈、戏曲、乐器演奏、快板等诸多节目接连上演。台上,表演精彩,台下,观众入迷。歌舞《唱支山歌给党听》《不忘初心》《英雄赞歌》中,演员用深情的演唱和优美的舞姿表达出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的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生动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和全县人民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2021年,我们继续组织全县优秀文化志愿者,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用‘文艺+宣讲’的形式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焦裕禄精神,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革命先烈的故事。”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国民说。

据了解,2021年,兰考县组建了一支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红色文艺轻骑兵”焦裕禄精神小分队,充分利用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用小品、歌曲、舞蹈、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融入宣讲,即“文艺+宣讲”的形式,扎实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播种红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使全县人民更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一心,意气风发,积极投入到建设拼搏兰考、开放兰考、生态兰考、幸福兰考的热潮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