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多方联动聚合力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年03月31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共产党真是为咱们百姓谋幸福,之前身体不舒服了,看个病还得跑老远了,现在想都不敢想,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这么好的免费医疗服务!”3月28日,足不出户在家里接受免费身体检查的中牟县雁鸣湖镇东村社区高龄独居老人沙荣德感慨道。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展现雁鸣湖镇(乡村)社区治理成效,雁鸣湖镇乡村(社区)治理创新学院在东村社区组织开展了“献礼建党100周年  志愿服务‘益’起来”主题活动。

当天一大早,听到广播的社区群众便来到广场上等候。“头发长了,腿脚又不方便,这次社区把免费理发直接搬到楼下,可真是方便了我们。”剪完头发的宋建国老人和志愿者拉着家常,笑得合不拢嘴。

一旁的社区物业咨询处,物业服务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居家用电注意事项,并演示消防器材的使用办法。广场另一侧,来自郑州市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为群众开展免费白内障筛查、血压血糖常规检测、骨科、内科等项目健康检查,群众就各自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咨询,医生护士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提醒其注意养成良好的健康饮食和运动习惯。

与此同时,由社区“两委”干部发起,党员骨干组成的免费家电维修队伍,对照着现场登记的近30户家电维修名单,深入到群众家中进行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家电维修。“开展此次活动,就是想尽我们的所能,为咱们社区群众带来便利,展现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良好的精神风貌,让群众在家门口能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党员志愿者杨尚说。享受了志愿服务的群众,也纷纷到现场志愿者招募咨询处,了解并填写招募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

“接下来,我们要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在雁鸣湖镇乡村(社区)治理创新学院的平台上,加大学习和实践投入,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调动广大党员的服务意识,通过党建联席月例会,问题共商讨、服务同开展,发挥我们村两委、社工、物业和志愿者的合力,将此项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进展下去,以更足的干劲儿,更实在的服务,来展现我们‘两覆盖四互动一志愿 ’社区管理与服务成效。”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赵长永说。(朱昌辉 荆延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