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开展“童心向党,致敬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3月31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为教育引导少先队员永远铭记英雄烈士的牺牲和奉献,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感、振奋民族精神,营造崇尚、学习、捍卫英雄烈士的浓厚氛围,3月30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党支部与德育处组织党员教师代表和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到中牟县烈士陵园开展“童心向党,致敬英雄”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城东路小学大队辅导员夏东华主持。学校党支部书记李贵安带领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中,城东路小学大队部引导少先队员们用庄重、严肃的仪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怀念,鼓励队员们学习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少先队员们有序地参观了纪念馆,学习了解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所处的历史背景以及重大事件、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

为组织队员交流体会和感受,各中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主题队会。启迪少先队员认识到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夏东华寄语少先队员们:让我们把爱国、爱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去。让英烈见证我们的成长,学习革命先烈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感人事迹,使自己成长为具有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城东路小学供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