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的回忆:潢川县“浪漫樱花”做足“美丽经济”大文章

2021年03月31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刘力娜 左峰 摄影 吴禹哲)樱花大道花烂漫,花田民宿笑语喧。3月30日,潢川县第四届“浪漫樱花·乡约连岗”文化旅游宣传活动在仁和镇连岗村盛大开幕,吸引了四面八方的上万游客前来观赏。

活动于上午9时正式开始,舞龙舞狮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火淋子、旱船、花伞、火马、春牛、锣鼓十八番、皮影戏、嗨子戏、大鼓书等民俗艺术表演,为此次活动增添了喜庆的气氛。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不少邻县区和潢川县城乡的许多游客前来观光,感受仁和镇连岗村的自然风光和民俗文化。

启动仪式结束后,旗袍模特队在连岗各景点进行了精彩表演,摄影师们的镜头记录了这一幕幕动人时刻。随后还进行了美丽连岗摄影展览,淮河粮液、光州茶叶、旺鑫贡面、澳嘉食品等扶贫特色产品展销,品尝潢川乡村传统美食,民间民俗文艺表演,赏樱花人像模特摄影等活动。

连岗村位于胡桥水库上游,曾经是一个偏远山村,坐拥青山绿水、荷塘花田的绝佳风景,却落于贫困、落后、破败的困境。以往村里曾流传着“连岗连岗,没有指望,好田被淹,尽留山冈”的顺口溜。

近年来,仁和镇连岗村注重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依托“绿水青山”打造“金山银山”,实施三产融合,发展文化旅游,在实现大别山革命老区“两个更好”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通过持续开展“浪漫樱花·乡约连岗”主题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进一步创响了我县乡村文化旅游品牌,带动潢川县全域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潢川县坚持绿色发展,厚植生态优势,以花为媒兴产业,按照“党建集群引领产业集群”的发展思路,做大做强八大产业,尤其是花木产业,建好规模更大、品种更多、花期更长的樱花基地,让生态潢川更具魅力。以花为媒强经济,通过文旅融合,办好特色农产品展销、特色民俗文化展演等系列活动,延伸产业链,提高价值链,让特色经济更具实力。以花为媒促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