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任天军荣登“乡村光荣榜” 

2021年03月31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0日下午,尉氏县2020年度乡村光荣榜选树表彰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大马乡任泽村脱贫群众任天军荣登光荣榜。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联合举办,旨在充分发挥群众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任天军是大马乡任泽村脱贫村民,也是一名80后,他勤奋劳动、立志脱贫、不离不弃用真情照顾患病妻子的感人事迹,打动了十里八村的群众,去年荣登2020年度河南省“乡村光荣榜”,被评为“好丈夫”。       

10年前,任天军和妻子幸福结合,夫妻俩勤劳本分,经营着一家小餐馆,日子红红火火。任天军的妻子身体不好,经医生诊断不适宜生育孩子。2016年,妻子意外怀孕,最终孩子没能保住,妻子也患病瘫痪在床。多年来,任天军端水喂饭、洗脸穿衣,把妻子照顾得无微不至,村里人都夸他是妻子的好丈夫、村民的好邻居、乡风文明的好榜样。        

近年来,大马乡高度重视乡风文明推行和传统美德教育,连续多年开展好媳妇、好公婆、好妯娌、五好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模范人物和文明家庭。这些活动的开展,为全乡干群树立了身边楷模和学习榜样,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地有序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马承恩 李腾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