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岁老人突发猝死 医护人员抢救四天使其“死而复生”

2021年03月31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名77岁老人突发猝死(心跳呼吸停止)被送进洛阳新区人民医院,经该院心内二科张桂清博士团队通力合作抢救成功,使患者“死而复生”。患者出院后于3月30日到医院复诊完善相关检查,病情基本稳定,恢复较好。

据介绍,该患者到达该院急诊科时,出现面色苍白、口唇发绀,约1个小时后,患者突发意识丧失,呼之不应,脉搏、心跳自主呼吸消失。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心脏按压,气管插管,球囊辅助呼吸,肾上腺素静推,电除颤1次,约20分后患者心跳、自主呼吸恢复,血氧饱和度升至50%-60%,紧急送至CCU监护室。

在抢救期间,该医院采用呼吸机应用、颈内中心静脉置管、中心静脉压监测,抽血化验、床旁胸片等检查,血管活性药物应用、补液、抗感染、化痰、扩管、利尿等药物应用。病程中,患者出现心、肝、肾等损伤,出现心力衰竭、呼吸衰竭、急性肝衰竭,及时给予脑保护、纠正心衰、保肝等及营养支持治疗,患者生命体征逐渐转平稳。入院第4天,顺利撤离呼吸机,当气管插管拔出的那一刻,站在一旁的家属高兴的溢于言表,随即电话通知家人:“奇迹出现了!老太太活了!”拔管后的患者立即翻身想要坐起,口口声声表示感谢。(陈军 胡灿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