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陶瓷产业协会成立 推动由陶瓷大市向陶瓷强市转变

2021年03月31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3月30日,平顶山市陶瓷产业协会成立,标志着该市陶瓷产业有了自己的行业组织,对于传承陶瓷文化、壮大陶瓷产业、树立陶瓷行业形象、重振平顶山陶瓷辉煌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悉,平顶山市陶瓷产业协会是由企事业单位、高校、陶艺家、科研人员、企业等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行业社会团体,以服务会员、服务企业、服务教育、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提升陶瓷产业对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为宗旨,目前有个人会员366人,单位会员88家。

平顶山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陶瓷产业源远流长,是花瓷、唐钧瓷、黄道窑陶瓷原产地,宋官窑汝瓷更是作为“五大名瓷”之首闻名海内外,将中华陶瓷百花园装点得格外绚丽多姿。该市陶瓷原料矿产资源储量丰富,同时还有技艺精湛的国家级陶瓷大师,有专业的陶瓷艺术学院,有数量众多的陶瓷企业和从业者,在发展壮大陶瓷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产业发展基础。

一直以来,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陶瓷产业发展,将其列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成立了市陶瓷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努力把厚重的陶瓷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强势。

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在讲话中说,陶瓷产业协会汇聚了我市陶瓷领域的知名专家、行业翘楚、商界精英,是平顶山陶瓷事业的中坚力量。成立这个协会、搭建这个平台,就是要团结会聚陶瓷界人士,把分散的信息汇总集中起来,把零散的资源整合统一起来,把隐藏的商机放大浮现起来,建成一个朋友圈、汇成一个商业圈、聚成一个创业圈。通过平台的构建,使个体的机遇和优势扩大到群体、充溢到行业,用行业的繁荣和成功启发个体、带动群体,实现思想大碰撞、力量大集结、发展大抱团、产业大振兴,把协会发展成为信息集散地、人才汇聚地、经验交流地、团结协作地,推动平顶山由陶瓷大市向陶瓷强市转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