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建安区五女店镇老庄陈村:走进自然,融入自然的布兰奇自然学校

2021年03月31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何炜  张志)2021年3月24日上午,阳光明媚,布兰奇自然学校的老师们一大早就在学校门口等候,迎接二百多名学生入校。

布兰奇自然学校于2017年发起创立,是许昌第一家集自然教育、亲子活动、社会实践为一体的田园教育综合体,位于许昌市建安区五女店镇老庄陈村东部生态旅游养生产业园桃花源路,距离许昌中心城区14公里。学校流转了老庄陈村土地249亩,吸纳就业人员三四十人。

“在学校,学生们可以闻香识香、识农学农,可以了解种子的发芽生长过程,可以近距离观察荷花,可以体验采摘大豆、红薯、莲藕、柿子的乐趣,可以喂蚕宝宝、喂鸡鸭鹅、喂羊、喂鸽子。”学校负责人刘鑫介绍。

“目前,学校有务农人员二三十人,其中脱贫户6人,其余都是周边上年纪的农村留守人员,每天工资60元左右。有教师及管理人员十二三人,包括见习学生、实习学生,月平均工资三四千元。”刘鑫校长说道。

“下一步,学校计划更多开发客户,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在建安区区委区政府、五女店镇党委政府、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为建安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刘鑫校长表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