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祭英烈!平顶山湛河区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年03月31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李向平)青山埋忠骨,清明祭英魂。3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教体局党组组织市28中、开源路小学等学校400余名师生代表,到该市河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 清明祭扫活动。同学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通过听红色故事、默哀鞠躬、敬献花篮等形式祭奠革命烈士,缅怀先烈们的不朽功绩。

坐落在平顶山市河山陵园西侧的市烈士陵园,占地60余亩(1亩约为667平方米),建有纪念碑、烈士事迹陈列厅、纪念广场、大型红砂岩浮雕、烈士墓区等,2007年清明节当日正式开园。陵园现安放有解放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抗美援朝、和平时期等共61位烈士的遗骨。

随后,师生祭扫烈士墓,参观烈士事迹陈列厅,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一些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在讲解中,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去珍惜。”平顶山市28中七(2)班张敖畅通过给烈士扫墓明白了很多道理。

当日上午,湛河区财政局40余名机关党员祭扫活动结束后,在肃穆的氛围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为烈士扫墓、献花、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精神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勤奋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书写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与执着,为党旗增辉、添彩。

据了解,该区清明祭英烈活动采用网上祭英烈与线下主题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期间,群众可以通过网上学习党史、国史和革命英模事迹,撰写留言寄语。同时,将开展“去红色革命圣地瞻仰宣誓”“聆听老红军、老战士、英雄楷模作革命传统报告”“讲讲红色小故事”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广泛组织开展瞻仰宣誓、教育讲座、英烈事迹展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缅怀先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