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三农”发展!汝州农商银行乡村振兴事业部揭牌成立

2021年03月31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阳春三月春光美,乡村振兴展翅飞。3月30日上午,汝州农商银行乡村振兴事业部揭牌仪式在新办公大楼前隆重举行。

人行平顶山中心支行副行长杨振坤,汝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春晓,市政府党组成员、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振伟以及市扶贫办、市金融工作局、人行汝州支行、平顶山银保监分局汝州监管组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共同见证乡村振兴事业部正式揭牌成立,开启崭新的发展历程。

仪式由张振伟主持。杨振坤和韩春晓共同为汝州农商银行乡村振兴事业部揭牌。

韩春晓在致辞中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近年来,汝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部署,相继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金融支持农村发展政策。围绕这一中心工作,汝州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特色优势,通过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方式等,为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农业兴旺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很好地履行了“扎根农村,服务三农”的责任担当,也为汝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韩春晓说,这次“乡村振兴事业部”的成立,不仅架起了服务“三农”和小微群体的桥梁,而且对解决小微群体融资难、融资贵以及改善全市金融生态环境、扎实有效推进乡村振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汝州农商银行进一步加快创新步伐,依托覆盖城乡的网络资源优势,为全市企业、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汝州市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 

仪式上,汝州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庞金波表示,近年来,汝州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扶持“小微”、惠及“民生”市场定位,探索专业化普惠金融的有效途径,在农业发展、脱贫攻坚、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上发力,切实承担起金融支农的责任。截至目前,汝州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162.07亿元,贷款余额111.38亿元,分别占汝州市场份额的39.58%和38.01%以上,稳居汝州市金融机构首位。

行稳方能致远。汝州农商银行将以乡村振兴事业部成立为契机,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推进“党建+金融”模式,保持信贷投放力度不减、资源投入力度不变、帮扶政策力度不减,提升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丰富性和针对性,增强乡村振兴的金融保障力度。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投放乡村振兴贷款50亿元以上,用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樊创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