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范村乡: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革命精神

2021年03月31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3月30日,祥符区范村乡传里寨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联合传里寨晨光小学全体师生,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不忘历史,珍惜今天,走向未来”主题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师生来到传里寨村八路军烈士墓前,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表达深深的敬意和哀思。传里寨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边广昌讲述了八路军在传里寨村英勇抗战的历史并向全体干部及师生提出了“学习党史,铭记党史,传承革命薪火,振兴中华,做新时代好队员”的殷切希望,鼓励全体少先队员要接过先辈的旗帜,努力学习,争做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好队员。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师生从心灵深处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思想教育的洗礼,强化了责任担当意识,领悟到吃苦耐劳精神。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自觉传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克己奋发,诚实勇敢,自律自强,提高各方面的素养,积极主动发挥共青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