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红色电影庆祝建党百年!荥阳打造“红色电影放映厅”

2021年03月31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蒋士勋

3月30日,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授予荥阳奥斯卡影城“红色电影放映厅”。

在红色电影放映厅边走边看,记者发现影院门口、电梯间、影院走廊、影厅等地方被红色元素环绕,显得异常夺目。像这样的红色电影放映厅,在荥阳一共打造了4个,为全市各单位开展学党史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聚焦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典型人物及感人故事,我们遴选出100部优秀经典影片。同时,我们还安排有《石榴花开》《小石头下乡记》等契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题材,又富有荥阳特色的本土影片。”荥阳奥斯卡影城总经理张雷介绍。

影厅启用后,荥阳将运用“课堂+影院”方式,开办百年党史电影讲堂,让党校老师走进红色电影放映厅,讲解建党百年中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让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历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传播党的光辉形象。

活动由重温入党誓言、党校老师讲党史、集中观影和谈观影感悟4部分组成。在党校讲党史环节,荥阳市委党校将组织一批骨干教师围绕百部优秀经典影片,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精心编排时间为8至10分钟的系列红色党课;在谈观影感悟环节,将有1至2名党员谈观影感悟。讲堂后,开展专题座谈、撰写观后感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