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1年03月31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刘跃升 郑娜)为不断深化全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月30日下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南阳中院在家的班子成员、审委会委员、处级干部、支部书记、干警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南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铁松健主持。

会上,南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薛红喜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20年11月26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交流发言阶段,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长青,审委会专职委员龚超,环资庭党支部书记龚跃伟,行政庭党支部书记白云,刑一庭党支部书记刘子国,立案一庭法官助理郝一帆等6名同志分别代表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干警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侧面谈了近期的学习感想和体会。

铁松健表示,学习教育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起步阶段、首要环节,并贯穿活动始终,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工作意义重大。整个学习教育阶段,南阳中院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要求,结合本院实际,深入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各项活动扎实有序、有声有色。

当前,学习教育阶段已经接近尾声,查纠整改阶段马上开始,为做好下一步工作,铁松健谈道,一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党中央、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南阳法院落地见效。二要聚焦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坚持锤炼党性与坚守人民性相统一,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等突出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汲取宝贵经验,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把握时代使命,强化政治担当。要强化系统思维,把教育整顿、党史学习和做好审判执行工作有机结合,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性,为实现南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四要压实政治责任,加强组织保障。领导干部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各部门要做好党员干部学习、干警全员学习的安排部署和深入推进,引导全院干警坚持教育整顿和执法办案两手抓,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