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香菇甲天下 双龙香菇市场走全国

2021年03月31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王帅 任慧星)“这里的香菇品质好、肉厚、香味浓、口感好、无公害,已被韩国的消费人群所认可。”这是韩国大东公司金良辰在西峡县双龙香菇市场收香菇时的一段感言。

双龙香菇市场以充足的货源、优良的品质、宽松的经营环境,已被中外食品公司和广大消费者所认可。双龙香菇已成为一个品牌在欧洲、亚洲和国内叫响。双龙香菇市场已成为全国香菇行业的晴阴表和全国香菇的货源中心、价格中心和信息来源中心。双龙香菇市场被中国食用菌协会认定为全中国最大的香菇生产销售市场。

  以双龙为主体的香菇市场交易彰显出巨大优势,成“南菇北移”后中国最大的香菇生产销售集散地,由此奠定了全国干香菇的价格形成中心和出口货源集散地的中心位置。

发挥区域优势,培育香菇市场。双龙镇地处伏牛山腹地,林木茂盛、空气清新、昼夜温差大,野生食用菌资源丰富,为培育香菇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实施标准化种植,增强香菇国际竞争力。随着双龙香菇市场的名气增大,国内外客商也不断增加,双龙香菇也由内销向出口转型,由松散型种植,粗放型管理,开始向生产科学化,质量标准化,基地规模化转型。

品牌叫响世界,香菇惠及百姓。标准化的种植,无害化的产品,充足的货源,使双龙香菇品牌在世界叫响,吸引美国、韩国、日本等亚洲和欧洲30多个国家的客商慕名来双龙采购香菇,而双龙自主出口香菇的公司营运而生。目前在双龙已注册出口企业12家,香菇可以在双龙直接装柜出口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创汇6亿多万美元,占河南乡镇香菇出口创汇额第一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