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春光美 法送到 明德遵法进乡村

2021年03月31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曹逢春)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为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3月30日下午,按照南召法院党组的部署和为群众办实事十项实践活动的要求,马市坪法庭干警来到辖区崔庄乡开展“送法进乡村”普法活动。

活动中,法庭干警向辖区群众发放了自己精心印制的《农民工维权知识介绍》、《民法典重点解读》以及“河南移动微法院”、诉讼风险告知等法律宣传材料,当场为过往群众讲解法理、重点法条的含义,并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马市坪法庭干警希望通过此次普法活动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思维,使群众能够依德依法行事,从而防止诉讼纠纷发生,促进县域治理良性开展,为辖区人民群众和谐幸福美满的生活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实事实践活动中,南召县人民法院将积极利用巡回审判、送法进校园、送法进机关、送法进乡村等形式开展“百千万普法活动”,使审判工作与法治宣传教育深度融合,通过身边人影响教育身边人的渠道,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素养,为全面建成法治政府、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夯实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