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坚持“四重四强” 下好乡镇换届“先手棋”

2021年03月31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姬献玉)为积极稳妥推进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温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持“四重四强”,夯实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基础,确保乡镇换届选举工作精彩开局,顺利起步。

重学习,强提升。温县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紧密联系,开设“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学习,采用全面学和专题学、反复学和跟进学、集中学和自主学、线上学和线下学的方式,确保历届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教育党员干部以学笃行、以学促干,切实做到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讲纪律。

重部署,强程序。组织组工干部、乡镇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进行专题学习,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特别是不断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对新规定、新程序和新要求做到不打折扣,确保各项条例领会到位、掌握到位、落实到位。

重素质,强考察。注重政治考察,将集中考察与日常考察相融合,通过谈心谈话、实地调研、暗访检查、群众反映等有效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立体式、深层次的掌握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政治标准,将高度认同新思想、自觉践行新思想、善于落实新思想的代表及干部考察出来,切实做好人才储备。

重稳定,强纪律。温县坚持纪律在先,织密“高压线”,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深入开展纪律规矩宣传教育,及时传达市、县纪委案例通报,强化纪律自觉,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为温县乡镇换届工作稳定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