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举行《潢川县红色故事》学生读本首发式

2021年03月31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把红色文化融入国民教育之中,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广大中小学生讲好“四个故事”,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潢川县关工委、县教体局等六家联合编印了《潢川县红色故事》(第一集学生读本),并于3月30日下午,在逸夫小学举行了首发式。

首发式由县关工委副主任苏振全主持,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向全县中小学德育副校长和学生代表进行了赠书活动。县教育学会会长、县关工委副秘书长刘忠全传达了《关于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红色故事”的通知》,明确了使用好这本红色读物的具体要求。逸夫小学学生代表王珺瑶上台发言,号召广大同学要利用好自习课和课外时间,认真阅读这本红色读物,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逸夫小学校长周卫作为学校代表,表示将通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爱学习”等各种活动,以及学校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大队集会、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思政课等,带领广大少年儿童学习好这本优秀的读本,引导他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时以学习《潢川县红色故事》读本为契机,把它做成一个系统工程,深入持久地抓下去、开展下去,确保取得实效。

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煜昊在讲话中强调,《潢川县红色故事》学生读本承载着潢川县委对下一代的关心关爱。此次编印《潢川县红色故事》学生读本,就是为了让青少年更加了解潢川的革命史,推动红色教育代代相传,编印《潢川县红色故事》学生读本,就是向广大青少年学生展示革命时期英雄的光辉形象,增强学生们的民族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好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革命精神。(祝丹阳 瓮启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