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百人大行动掀起“三个清零”整治高潮

2021年04月01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城乡管理水平,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3月31日,中牟县郑庵镇在正中大道及韩河旧村址开展了百人大行动,掀起“三个清零”整治高潮。

活动前,郑庵镇组织召开动员会,制定集中整治方案,组建生活垃圾清理、土地平整、道路清扫保洁、土地复耕4个工作组,分别由镇班子成员带队,明确整治内容和整治标准,扎实推动整治工作,镇创建办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活动中,郑庵镇主要领导带领镇村干部、保洁员130余人对正中大道两侧道路进行清扫冲洗,对围墙两侧杂草垃圾进行清理、平整、播撒草籽,对旧村私搭乱建进行拆除,对闲置土地进行复耕。

虽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是大家齐心协力,干劲十足,到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据统计,此次集中行动,共出动铲车4辆、洒水车5辆、三轮车50辆,机扫车1辆,垃圾清运车2辆,清理生活垃圾800立方米,拆除私搭乱建12处2000平方米,平整围墙两侧土地1200平方米,播撒草籽、花籽50斤,完成土地复耕50亩。

据悉,下一步,郑庵镇将建立常态监督检查机制,组织镇创建办、督查办定期对镇域“三个清零”整治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对未按期整改到位的全镇通报批评,确保将整治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周建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