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上门宣传讲到位 垃圾分类人人会

2021年04月01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刚开始,大家都嫌麻烦,也不知道该咋分类,参与的人很少,现在不一样了,都知道给垃圾分分类,丢到相应的桶里。”小区保洁员李大姐说。

近日,为进一步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提升辖区村民进行垃圾分类的参与度,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联合辖区志愿者在马林新村安置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走进村民家中,挨家挨户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和《垃圾分类倡议书》,并向村民讲解最新的分类垃圾桶颜色和对应的投放物、投放流程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

同时详细解答村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出现的问题,鼓励他们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很有意义,你们的宣传活动也很有意义,我大力支持!回家要把垃圾分类知识给家里人都讲讲。”村民王大爷边看手册边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500份,宣传覆盖人数1000余人,有效提高了村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下一步,杨金路街道将持续进行辖区其他小区的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确保不漏一栋楼、一户人,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共建美丽和谐的文明辖区。(徐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