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铸铁军】博爱法院入校园开展普法教育

2021年04月01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程贵忠)“学校法治教育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这次的法治进校园报告会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具体的课,鲜活的例子给了我们最好的警示,让我了解到法律制度的重要性,让我们懂得了如何与人相处,如何与社会相融,如何去把握自己的生命……”3月29日,博爱县人民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蔡唯林及少审法官来到博爱县职专为该校学生进行了法治讲课。

挂牌仪式后,少审法官张瑞明在课堂上为同学们开展了普法教育活动。张瑞明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身边发生的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现象,并向学生们认真剖析了每个案件发生的原因和对自身、家人及社会的影响。

在法治课堂上,学生们认真听讲记录,并不时提出自己的疑惑。法官在现场一个个为学生解答问题,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校园欺凌和暴力带来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

据悉,此次“法院进驻办公室”成立后,博爱法院将经常组织法官到学校进行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和法治教育活动,用专业的法律知识为同学们进行普法教育,使校园远离暴力,打造专心育人的优秀校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