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1万元救助金​!鲁山县285名贫困“两癌”妇女得到了救助

2021年04月01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永安 陶鹏举

“感谢妇联的关爱,我以后一定会勇敢面对生活,把社会的关爱化作战胜疾病的力量,用顽强的意志迎接美好明天。同时,当好‘四癌’互助保险宣传员,让更多人受益。”3月30日上午,受益妇女王某在河南省“阳光母亲”计划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金鲁山县发放仪式上感激地说。

在当天举行的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上,鲁山县35名贫困患病妇女每人领到1万元救助金。

近年来,鲁山县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妇联工作群及网络媒体宣传等形式,向广大妇女宣传“两癌”免费筛查和救助政策、“两癌”防治相关知识,呼吁社会各界加大对这部分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

自实施“两癌”免费筛查项目以来,该县共完成“宫颈癌”筛查47064人、乳腺癌筛查47134人,285名贫困“两癌”妇女得到了救助。在开展救助工作的同时,鲁山县妇联还将“四癌”互助保险项目作为“两癌”救助的有效补充,目前已有一名妇女获得了1万元“四癌”保险赔偿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