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检察院开展“五进”走访活动 开门抓整顿遍访纳箴言

2021年04月01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贯彻落实好“坚持开门教育整顿,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要求,中牟县检察院按照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于近期组织开展了“五进”走访活动。

此次“五进”走访活动旨在通过检察干警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充分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切实做到队伍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进一步提升检察队伍履职能力,健全以民意为导向的检察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执法公信力,真正赢得人民群众满意。

活动开展以来,中牟县检察院各部门行动迅速,深入分包辖区走访问策。走访中,检察干警详细介绍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的和意义,现阶段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热心解答法律问题,并虚心征集群众对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3月27日,中牟县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葛毅飞带领第二检察部干警来到分包辖区郑庵镇,先后走访了郑庵镇政府、万通汽配城、郑庵镇供电所、轩顺街中学、盛和社区、韩河村、后李庄村。走访中,葛毅飞现场解答了企业的法律咨询,随行干警向村民宣传讲解了种植罂粟的危害。交流中,走访小组详细介绍了正在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现阶段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虚心征集了群众对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发放了中牟县检察院“致全县各界人士的一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公开信”。

3月28日,中牟县检察院正科级干部袁胜麦带领第一检察部干警来到分包辖区大孟镇,先后走访了大孟镇政府、平安路小学、普罗旺世新农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茶庵社区和余庄村。走访中,向镇政府、企业及群众介绍了正在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扫黑除恶、青少年普法宣传、公开听证等亮点工作,向群众宣传讲解了预防电信诈骗的有关知识,通过座谈和填写征集意见表的形式,听取了镇政府、企业、学校及群众对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发放了中牟县检察院“致全县各界人士的一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公开信”。

3月28日和29日,中牟县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周岳峰带领政治部干警先后走访了祥瑞社区、贺兵马村、城关镇中学、红宇汽车机械厂。走访中,向企业、学校及群众介绍了正在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扫黑除恶、青少年普法宣传、公益诉讼等亮点工作,征集了对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发放了中牟县检察院“致全县各界人士的一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公开信”。

据悉,自队伍教育整顿走访“五进”活动开展以来,中牟县检察院各走访小组,按照部门活动计划深入分包辖区,虚心征集各方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及时上报,用实际行动让社会各界及群众切实感受到检察机关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诚意。该院共发放意见征集表300余份,收集、梳理工作意见建议30余条。下一步,将进一步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围绕“进一步提升检察队伍履职能力、健全检察工作机制”问策于民、问需于民。(丁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