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圣景社区开展“文明祭祀树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01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清明将至,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让清明节“更环保、更绿色、更安全、更文明”,3月31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圣景社区开展了“文明祭祀树新风”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共驻共建单位、联建单位、辖区党员志愿者、楼院长、楼栋长及居民代表20余人深入居民楼院、沿街门店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摒弃祭祀陋习,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健康绿色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

同时,通过LED显示屏、微信群等多种线上载体加强宣传,倡导居民通过制作微视频、制作思念卡书写寄语等无接触祭扫方式缅怀亲人。做到清明祭祀期间不焚烧冥纸香烛、不搞封建迷信活动,巩固防疫成果,避免清明祭扫引发人员流动和人群聚集增加疫情反弹的风险。

另外,圣景社区还召集部分党员及居民代表收看“清明节”传统节日知识讲座,通过PPT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详细讲解清明节的由来、习俗、传统饮食、文明祭祀等相关知识,让辖区居民深刻地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为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彩页15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文明祭扫氛围,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移风易俗、文明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和生态保护工作。(王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