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委召开2021年度党务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01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3月31日上午,开封市龙亭区委召开2021年度党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聚焦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回顾总结去年全区组织、宣传思想文化、统战、政法、党办等系统工作,对今年各项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龙亭区委书记张正濠出席会议并讲话,孙向中、陈庆勇、李伟杰、陈广升、王峰、李磊、马中东、朱登博、王大伟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全区各单位各部门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区各级党务工作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党务工作事关政治方向、发展大局、人心向背,是实施和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工作,是坚持正确方向,促进经济发展,凝聚社会合力的根本保证。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展现更大龙亭担当的奋起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务工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党务工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将部门工作融入全区发展大局,找准方向、找准定位、找准目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基础、造声势、聚合力。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党的领导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党务部门是贯彻党的主张、执行决策部署的重要部门。全区党务工作部门要紧紧围绕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提升党务工作质量和水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先出彩上走在前、作表率,真正把党务工作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组织系统要坚持选贤能、固根本、激活力,建设高素质队伍。聚焦政治建设、聚焦队伍建设、聚焦组织建设。宣传系统要坚持强理论、聚人心、正导向,凝聚全民正能量。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引领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持续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统战系统要坚持增共识、凝智慧、促发展,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同心共识,推动民主团结。凝聚智慧力量,服务中心工作。凝聚民心民意,促进社会和谐。政法系统要坚持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当好平安守护神。坚决维护安全稳定,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办系统要坚持谋全局、优服务、促落实,当好党委参谋部。突出前瞻性,提升思考谋划能力。突出精准性,自觉服务中心大局。突出权威性,发挥督查利剑作用。突出实效性,创新优化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从严导向,着力打造高素质政治机关。党务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能否取得实效,关键看党务部门本身的工作是否过硬,看党员干部的作风是否过硬。要进一步加强党务部门的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各级党务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党务工作新局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