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科技特派员服务队扎实开展科技服务

2021年04月01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张月)“在制作香菇菌袋的时候,木屑和麸皮的比例要接近6:1,培养基的水分含量要保持在60%上下,袋内温度要在达到100℃后保持20个小时以上……”3月份以来,正值香菇菌袋生产、接种和出菇高峰期,在桐柏县香菇产业基地,县科技特派员仵嵩隔三差五都要到基地进行技术指导。

仵嵩所在的食用菌种植加工服务队是全县组建的县级科技特派员服务队中的一支。2018年以来,桐柏县在积极对接省、市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的基础上,组建了一支由29名专业人才组成的桐柏县科技特派员服务队,服务队分为茶叶、食用菌、艾草产业和小龙虾产业4个科技人才服务组,在全县87个村建立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联络点,实现了全县产业薄弱村技术需求和服务快速对接。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各级科技特派员与基层签订技术服务协议16份,服务农村合作组织20多个,开展技术培训6000多人次,引进新品种新技术12项。科技特派员贴近农民、贴近基层开展技术服务,解决技术难题,已成为该县推广新理念、传授新技术、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重要力量,为全县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服务和智力支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