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项系列活动轮番上演!焦作市税务局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1年04月01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翟惠楠)4月1日,焦作市税务系统聚焦“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开展的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税收宣传月活动走过了30年。30年来见证了税收发展改革的历史,展现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变化和成就,今年我们将税收宣传月主题定为‘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正是体现了税收部门服务国家‘十四五’规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贡献力量的使命和担当。”国家税务总局焦作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亚平在发布会上说。

国家税务总局焦作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亚平致发布词

据了解,近年来,焦作市税务局通过“银税互动”、落实减税降费等措施促进了中小微企业发展。  

“银税互动具有‘线上办’、无需抵押担保、节约时间、利率低等诸多优点,有利于解决小微企业信贷融资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可以有效解决贷款难的问题,又省去了申请贷款的诸多手续,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

焦作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银税互动”

会上,焦作市税务局干部邢苗苗详细介绍了“银税互动”这一面向纳税诚信小微企业融资支持活动。税务部门和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分别讲解了通过河南省税务局“银税智通车”平台进行申请贷款和通过焦作市智慧金服平台申请贷款的流程。

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平台申请贷款流程

“中小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融资难、融资贵,而我就是银税互动的受益者。” 河南省沁阳市天益化工有限公司老板冯梦荷听了“银税互动”介绍后说。

参会企业负责人学习“银税互动”及税收政策

“2020年 3月份我们公司积极谋划复工复产,但开工急需采购大量原材料,而企业流动资金却捉襟见肘,即便有订单也不敢接。正当我们四处筹措资金时,税务干部教我们通过‘银税互动’项目网上申请贷款。没想到,通过手机银行我们当天就顺利办完了200万元贷款,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

参会企业负责人学习“银税互动”及税收政策

“今年,我们还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税收优惠政策解读等13项宣传活动,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王亚平说。

据悉,在税收宣传月期间,焦作市税务系统共推出13项系列宣传活动,包括联合焦作智慧金服举办“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焦作市政税金企四方对接会暨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深化改革优化执法改进服务”媒体记者集中采访活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及“十四五”规划涉税任务助力开好局,“讲述决胜全面小康的‘税月’故事”,从30年税收宣传月看税收改革历程和国家发展变化,“纳税服务‘请进来’,税法宣传‘走出去’”,“服务上市后备企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国际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媒体专栏话税收”,联合市文联开展“税宣30年”作家采风、组织开展“税之蓝”税收志愿宣传等活动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