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见证 豫来豫好】叶县90后陈聪菲:直播带货圆了小康梦

2021年04月01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朱新丹  李慧杰

3月31日,在叶县叶邑镇杜庄村一个普通的农户陈聪菲家中,4个工人正在忙碌的打包发货,陈聪菲正在直播带货接订单,一堆包装好的货品正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俺这儿媳妇可勤勤,能干还能吃苦,现在直播卖货,还可以批发零售,给别人带货,收入也不错。”陈聪菲的婆婆薛建梅忙碌着乐滋滋地说。
 

今年28岁陈聪菲是叶邑镇杜庄村村民,她全家人口多,小叔子还在上学,家里负担比较重 ,微薄的收入远远小于家庭的开支。2020年7月份,她听说直播带货能挣钱后就辞去了工作,在家开起了直播带货。

陈聪菲刚开始直播时一天卖几件到几十件衣服,一个工人就能忙过来。经过几个月的努力,陈聪菲现在一天就能卖出七八百件衣服,纯利润达到两千元左右。随着订单的增多,现在需要4个工人才能忙过来。

自从陈聪菲开直播以来,她每天上午对单子、包装发快递,下午、晚上直播,日子过得很充实,家里的经济条件也越来越好。婆婆更是忙里忙外,做家务、照看小孩子,等孩子睡了就赶紧来帮忙包装发快递。“自从跟老公结婚后,婆婆待我跟亲闺女一样,没红过脸更别说生过气了,之前上班时候孩子都是婆婆带。”谈起婆婆陈聪菲高兴地说。

“这儿活也不重,一天还有60元收入,还能在家接送孩子。”工人李爱霞高兴地说。

“我看她们上午4个人都忙不过来,我就过来帮忙了,一直到12点半也还没干完,忙的饭都没顾上做。”邻居李慧杰说。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陈聪菲一家人和睦相处、相互理解,互相支持。陈聪菲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坚强毅力,一步一步走来,撒下的是一路辛劳的汗水。她也曾经因创业艰辛而哭过,但是信念始终支撑着她弱小的身材,跌倒了爬起来继续前进。起初开直播,直播间没粉丝,根本卖不出去货,但是陈聪菲坚持下来了,就这样“苍天不负有心人”,陈聪菲的直播带货慢慢地好起来,现在的直播订单是一个接一个,应接不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陈聪菲这样一个平凡的女子靠勤劳,直播带货走上致富路,由贫困变成小康之家,给同龄人树立了榜样。她用自己的行动告诉身边的人,致富的路就在自己脚下,只要找准市场,踏踏实实做事,小康生活不再是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