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读书班暨党史专题辅导活动

2021年04月01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张空)为进一步推动南阳市卧龙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3月30日至31日,卧龙区举行为期两天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党史 悟思想”读书班暨党史专题辅导活动。

3月30日上午,该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集中收听收看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三次专题辅导报告。

3月30日下午,该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仔细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边看边记,并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和所思所悟圈重点、作标记、写批注,撰写了心得体会。

3月31日上午,该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研讨会,区委书记高贤信主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根据自己的学习体会,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党史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更要把党史学习和卧龙区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铸牢为民初心、在开新局中担牢时代重任,增强贯彻落实卧龙区工作目标任务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3月31日下午,该区区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卧龙区的乡贤、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宣传教育局原副局长薛庆超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薛教授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百年党史带来的启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刻时代意义等方面作了深入分析和阐述。报告内涵丰富、内容鲜活、深入浅出,有着很强的理论性和思想性,对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丰富内涵,拓展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思路具有很强的启迪和借鉴意义,为在全区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指明了方向。

通过两天的集中学习,参加“学党史  悟思想”读书班活动的党员干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坚定了推动卧龙发展的决心信心,提振了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增强了建设“首善之区、美丽卧龙”,建设南阳大城市和新兴区域经济中心的信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