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茶庵乡:观摩评比找差距 比学赶超促提升

2021年04月01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张璞)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提高服务群众能力。4月1日,南阳市宛城区茶庵乡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和18个村党支部书记,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

在观摩过程中,分别到各村选择的能够展示各自工作亮点的1个党建观摩点和1个经济发展观摩点,支部书记现场汇报,介绍先进工作做法。观摩人员现场认真看、认真听、认真记,相互借鉴学习,相互促进提升。

此次观摩活动,既让大家看到了各村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改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又让各村认识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拓宽了工作思路,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观摩结束后,随即召开了茶庵乡“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工作讲评会,逐村进行了点评,指出亮点和不足,对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建议。乡长昝王成要求,要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和政治能力,通过狠抓班子建设,调动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积极性,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的作用,带动群众致富;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乡村两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把党建工作渗透到其他工作的各个环节,以党建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活动结束后,各村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变压力为动力,学先进、查不足,明思路、补短板,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