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守护鸟类家园 共护生态环境

2021年04月02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谁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劝君莫打枝头鸟,子在巢中盼母归。”3月31日,为提高青少年爱鸟护鸟意识,中牟县雁鸣湖镇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镇区小学少先队开展了“守护鸟类家园 共护生态雁鸣”国际爱鸟日主题活动。

“我是森林中的布谷鸟,家住在美丽的半山腰……”在郑州市观鸟林森林公园观鸟塔处,少先队员们跟随着音乐的律动合唱着。在大树与松鼠的游戏中,少先队员们跟随游戏口令争先恐后的进行组队,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不管是猎人还是火源都是不利于森林的,我们要做保护森林的小卫士。”青少年校亚彤说。

在观鸟林知识科普长廊处,少先队辅导员讲解了鸟类相关知识,绘声绘色的讲解引起青少年们的好奇。“老师,你看这个是不是野鸡啊?”“是啊!野鸡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之前有一个男士在森林中捉到一只野鸡,然后把它给吃了,被有关部门发现后,他被判刑处罚了,大家通过这个案例明白了什么啊?”“老师,伤害国家保护动物,是违法的,我们要保护它们。”少先队员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在观鸟林深处,少先队员手持画笔在废旧纸板上认真作画,不一会,“保护鸟类,人人有责”“爱鸟、护鸟我们一起行动”等作品跃然纸上。

生态兴则文明兴。借助雁鸣湖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通过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镇区小学联动开展户外实践活动,既是社区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有效结合,也为引导群众牢固树立爱护环境,保护鸟类的主人翁意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今后,雁鸣湖镇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整合镇域优势资源,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来,为发展雁鸣湖生态旅游,助推全面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朱昌辉 赵亚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