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开展“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4月02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时至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来。为弘扬优良传统、倡导文明新风,有效防止森林火灾,确保文明祭祀。清明节前夕,中牟县林业局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七进”活动,深入社区、林区、学校等场所,向社会群众全面宣传贯彻《森林防火条例》《河南省森林防火条例》《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深入普及森林防火相关知识,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此次活动以悬挂条幅、防火知识咨询、发放宣传单、宣传手袋、宣传口罩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森林防火安全、文明祭祀等防火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大家树立线上祭祀,讲文明;居家祭祀,重安全;绿色祭祀,更环保;节俭祭祀,树新风的思想观念。当前倡导文明祭祀,既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需要,也是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需要。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条幅10余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余份、森林防火手册600余本,接受咨询750余人次。对于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传播森林防火知识、保护森林资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白振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