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新任村“两委”干部培训班圆满落幕

2021年04月02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丁露露)“这次培训如一场‘及时雨’,让我感到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近日,在焦作市中站区新任村“两委”干部培训班上,十二会村党支部书记连红利在交流发言中感悟颇深。

“我志原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学员报道当天,召集参训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中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育新作开班动员,以“新时代如何当好一个称职的村干部”为主题讲授了专题党课。

据介绍,此次为期三天的培训,邀请了焦作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市委党校等领导专家授课。

培训内容渉及十九届五中全会、信访稳定、乡村振兴、宗教等方面,综合运用专题辅导、政策解读、案例教学、经验交流、知识测试等形式。中站区三个涉农街道副书记、组织委员、党务专干和村“两委”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这次培训是组织给我们搭建的很好的学习平台,各位专家理论水平高,讲课接地气,学员易接受。这次培训让我意识到肩负重担、使命光荣,这是一次难忘的思想洗礼,更是一场营养丰富的理论盛宴”。北朱村党总支书记张前明说。

据了解,按照“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原则,该区结合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村社书记大比武活动,充分调动参会人员积极性,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实现乡村振兴,畅谈工作思路,分享经验做法,切实增强培训实效性。组织开展知识测试,力争通过知识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行的目的,推动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

据悉,下一步,中站区将着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培训工作,充分利用“万名党员进党校”等载体,统筹做好村组干部、党员全覆盖的培训工作,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正、能力强,能够肩负起建设美丽乡村重任的基层干部队伍,为该区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