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院区项目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扫墓活动

2021年04月02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无限哀思无限情,清明时节祭英雄。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多少革命先烈长眠于地下。4月1日,中建八局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院区项目部党员、青年团员在项目专职副书记刘基的带领下前往中牟县烈士陵园,与中牟县紫薇路中学联合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扫墓活动。

活动第一项,全体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帷幕。歌唱完国歌后,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陵园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表达对烈士们深深的感恩和敬意!

紫薇路中学党支部宣传委员许少军同志、团委书记付磊霞分别带领党员、团员重温入党、团誓词。少先队员代表张秀盈向烈士献词,表达了对烈士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的思念。整个活动进行得庄严肃穆,井然有序。

接着许少军同志讲话,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学习先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我们要学习先烈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我们要学习先烈勤于学习、不倦探索的求知精神。我们要立志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一代青年。

最后,中建八局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院区项目专职副书记刘基同志作总结发言,勉励大家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

项目专职副书记刘基同志作总结发言活动结束后大家瞻仰了烈士墓,并向烈士们献上鲜花。虽时间永是流逝,但信念未曾更改。多少年来,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一直被人们传诵。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崇高品德我们应世代铭记,他们的无畏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刘基  冯少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